嵐山COVER.jpg

說到嵯峨嵐山,我想大家優先想到的第一個景點都會是嵐山小火車或者竹林步道,當然我們也不例外。第一天從關西空港出境時,我們就已經先去JR票口處先買好了小火車的票,原本選了第一班次9:35分發車第四車廂的雙號座位,但是沒想到已經客滿了,賣票的小姐幫我們換了第一車廂的位置,這兩張票陪我們經歷的一星期的鳥取打工換宿、姬路城關園、大阪心齋橋購物之旅,如今終於要搭小火車了!今天的行程也比較自由,不像其他天的行程排得很滿,無時無刻都在奔波。

 

一早搭上了往嵯峨嵐山的JR,昨日的夢似乎還沒褪,啃著麵包睡眼惺忪地出發,每天的樣子像極的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是我們也樂在其中,畢竟自己安排的行程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上網查了一下小火車車站的抵達方式後,我們決定搭車搭到 JR馬堀站,然後再步行10分鐘去小火車龜岡站,結果我們比預期提早到很多,大概8點20分左右就抵達了馬堀站,俗話說:「The early bird catches the worm.」這真的所言不假!早上太陽的腳步很慢,躲在雲層下偶爾露個臉,加上涼爽的風不會讓人感到不適,所以我們在龜崗站閒晃了好一陣子。

 

 

 

綠油油的田和花蓮台東的景色很像,我是在都市長大的孩子,從來沒有實際下田的經驗,如果有機會讓我過幾天農稼生活,我想我會對他們更加敬佩,要走去小火車龜岡站其實真的很簡單,一路上的標示都很清楚,我這個路痴都會走了,你/妳真的絕對不會迷路,如上段所說,嵐山一日在我們的行程裡頭真的是最愜意也最無進度壓力的一天,總算有一天可以不發一語,悉心和自己對話,該怎麼說呢?城市和鄉下的景色都很迷人,但觸動心中的回憶區塊是不同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也許斑斕的彩燈、呼駛而過的車輛, 迷人的夜景能讓人想起昔日的狂情、工作打拼的點滴,鄉村簡樸的景色雖然不及城市般的璀璨奪目,一花一木都可能讓我們觸景深情,想起曾經的那一片景、一道光或者一抹聲音。


 

龜缸.jpg


很有趣的是經過田野的同時我們看到了一隻黃鼠狼,第一次看到黃鼠狼真的是又驚又喜,真的很迷你一隻超可愛的!(੭ु˶˭̵̴⃙⃚⃘᷄ᗢ˭̴̵⃙⃚⃘᷅˶)੭ु⁾ 可是牠逃竄的速度真的太快,連快門都來不及按,後來陸陸續續有看見到田裡陣陣騷動,我想應該又是牠吧,不過真的很不給面子都不露臉就是了。因為時間抓得太早,距離小火車發車時間大概還有半個小時左右,所以我們決定到附近的桑田神社走走,桑田神社其實是一個秋季賞楓的秘境,雖然現在不是紅楓的季節,但唧唧的蟬聲和一整片的翠綠給了我們一段美麗的旅行插曲,桑田神社的創建年份還有歷史至今已不可考,但其中一個重要的特色就是,紅色旗幟上排成八字形的兩尾鯰魚,神社距離火車站步行大約5~10分鐘左右,有時間的朋友不妨去走走。


 

 

 

 

 

一號車.jpg

  IMG_3891.jpg 


拜訪完桑田神社後我們沿著路走回小火車龜岡站,還有一點時間逛一下小商店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其實我紀念品買的都不是很多,之前習慣都會上網查一些必買伴手禮或者必吃當地點心之類的,不過後來覺得還不如買一些自己真的很喜歡,或者很有風格的小物來紀念這次的旅行還比較難忘,我買了一張手繪嵐山的明信片後就上樓前往候車月台,在第一車廂後車線排隊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旅行團,大家看起來都難掩興奮之情呢!嵐山小火車的宣傳手冊上寫著乘坐火車時能夠看到四季的不同之美,最吸引我的不是秋季的紅楓而是冬天的飄雪,我到現在還沒有看過落雪,白雪皚皚的一片山城想必更能凸顯大自然之美,要是還有機會來到嵐山一趟我想我還會再體驗一次,至於下車後那又是另外一則故事了。


 IMG_0333 

【GUIDE INFORMATION】


嵐山小火車
嵯峨野遊覽小火車簡章:http://www.sagano-kanko.co.jp/brochure/traditional_chinese.pdf
├開放時間:09:00 -17:00
├參觀費用:大人620円、兒童310
嵐山小火車網站:http://www.sagano-kanko.co.jp/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