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6.jpg

今天10:00我和朋友約在市政府見面,我穿了和平常截然不同的風格赴約有點彆扭,打傘走在路上已經聽不見蟲鳴鳥叫,被直射的陽光和汗水淹沒。跟著導航蜿蜒了幾個巷子,發現原本鎖定好的餐廳竟然客滿,完全是我們倆沒料到的事!不過沒想到這看似多災多難(而且還餓著肚子)的早晨反而促成我們和羊果的相遇。

 

IMG_0044.jpg

 

羊果位於信義區松信路上,在對街我們就看到了它的招牌,狂奔進店裡的同時不是想著餐點的美味與否,而是想趕緊從地獄般的酷熱中解脫得到冷氣的救贖,我們選了牆邊的雙人座,望著一整面的黃色牆,望著牆發愣的同時負面情緒也被沖淡,另一方面仔細看店內用了許多乾燥花材裝飾,好像也是想讓風塵僕僕的人們放鬆心情。整頓好自己之後我們分別點了西班牙燉飯番茄紅醬佐花枝鮮紅蝦以及西班牙蛋捲迷迭香嫩雞兩道菜。

 

IMG_0059 copy.jpg

 

西班牙燉飯番茄紅醬佐花枝鮮紅蝦  $NT280

番茄果香味濃郁,清爽不油膩,蝦子也十分新鮮,很特別的是裡頭的洋蔥味道不會很重也不辛辣,我不太吃洋蔥的人都能夠接受!

 

IMG_0069.jpg

 

對於香料著迷的人應該會喜歡羊果的餐點,不管是燉飯、蛋捲都能夠品嚐到濃烈的香料味。

 

IMG_0063.jpg

西班牙蛋捲迷迭香嫩雞 $NT 250

西班牙蛋捲迷迭香嫩雞除了蛋捲外還有沙拉、馬鈴薯泥以及一份手工佛卡夏麵包,蛋捲口味偏甜, 包裹的迷迭香雞肉非常的嫩,迷迭香味也很濃,馬鈴薯泥紮實。

 

IMG_0065.jpg

手工佛卡夏麵包蓬鬆柔軟有嚼勁,沙拉旁的蘋果也十分香甜。

IMG_0066.jpg

 

用餐時和老闆Ken聊了許多他開店的故事,這一杯特調冰紅茶在端上桌時我並不覺得它有哪裡特別,Ken還特地解釋說紅茶上面的泡沫和紅茶一起喝是絕配,嚐了一口真的覺得和外面的紅茶不太一樣?Ken拉的一張椅子和我們分享一下這一杯特調紅茶背後的故事,還有他對紅茶和奶茶調配的堅持。

「這一杯紅茶是我在一次商業合作洽談莫名被放鴿子時品嚐到的,當然後續紅茶的部分我又做了一些改良,故事是這樣的,在我還在廣告行銷上班時,本來有一樁案子已經要簽約但莫名沒了,失意之餘我到了日月潭伊達紹碼頭看風景,附近有許多攤販小店,我去了家茶館點了一杯紅茶,一杯冰紅茶,我喜歡喝冰的。一喝驚為天人!超好喝!後來我就把日月潭紅茶帶了回來,當做基底,加了決明子、冰塊還有冰糖的清香來豐富層次,所以品嚐泡沫是我很堅持的,當然有些女孩子怕口紅掉我還是會附上吸管哈!」

 

喝紅茶 copy.jpg

特調紅茶 $NT 60(附在主餐內)

Ken 瞥了一下我們的空杯還很客氣地幫我們續了一杯,我邊喝這杯紅茶邊回想他剛剛說的話,每順下一口紅茶我感受到的清甜原來在背後有屬於它的心酸,這種心境上的差別很難以筆墨,談完了紅茶Ken跟我們聊了工作、聊了學業,到最後還講述了一段自己的初戀,如果今早我們沒有狼狽的衝進羊果,就不會跟Ken攀談,更別說這杯冰紅茶了。人們總是喜歡聽故事,記錄別人的故事,畫下別人的故事,反過來看我們也是自己故事中的主人翁,我們去很少會去瞻前顧後,想著下一個篇章怎麼寫,人跟人的關係連結是很強大的,總是隱身在安靜的角落,當觸發的那一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也無從預料。

 

IMG_0194.jpg

濃情巧克力荷蘭熱鬆餅 $NT 250

擺盤獨特,不像許多下午茶店有著誇張的鮮奶油,巧克力不死甜,不太喜歡甜食的男性朋友應該也可以接受,鬆餅口感鬆軟不會空洞也不會過於紮實。

 

IMG_0178.jpg

未命名拼图2.jpg

調酒 $NT 130 存到百萬還是窮 /傷心的人喝酒只會更傷心

存到百萬還是窮:「百」百香果特調,傷心的人喝酒只會更傷心:「傷」桑葚特調,我們倆不是很會品酒的人,酒的層次還有果香一般喜愛喝調酒的人應該能細細讀出它的層次。

 

IMG_0218.jpg

東港魚獲拼盤 招待

花枝、魚板、蝦卷上頭撒上脆洋蔥,底上鋪滿生菜,海鮮都很新鮮,口感酥脆,一口接一口很刷嘴。

 

IMG_0207.jpg

 

羊果的一隅,我拍了不少花的特寫,很喜歡靜靜的觀察這一些小東西,在一片褐色、黃色之終能夠看到不同的花花綠綠,是一件挺療癒的事。今天一早從開店坐到閉店,在咖啡店內解決了三餐還是頭一遭,待久了就會越喜歡上羊果這舒適自在的氣氛,很像家一樣,帶一台電腦或者一本書,就能在這坐上一個下午,可能你會跟旁邊的陌生人聊起來,也或許你會聽聞到一個故事,沒有發聲,但能讓你頓悟或驅使你做出了一個和以往不同的決定。

 

IMG_00372.jpg

羊果咖啡

地點:台北市松信路213號(近捷運永春站)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羊果-428185320899357/?fref=ts

免費wi-fi,插座。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