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4.jpeg

今天要來提一下近半年我愛用的保養品,臺北的天氣濕熱難耐對於油肌來說更是雪上加霜,原本是中性肌的我在一兩年前變成油肌,具體原因不曉得,可能是賀爾蒙改變吧,反正就開始了我對抗出油的人森!前一陣子因為賀爾蒙失調加上壓力大我的臉冒了很多大痘痘,原本從簡的保養就變得更少了,配合吃藥還有使用日本Tunemakers的原液產品讓我的皮膚好了七成,出油的狀況也減少了。我的日常:冷氣房起床,清水洗臉,接下來一連續的保養,然後上防曬,不化妝的時候就讓皮膚休息,宅在家囉!

 

 

T02.jpg

 

Tunemakers保濕化妝水我白天和晚上都會擦,我會在洗完臉臉上還有水分時輕拍薄上一層讓它吸收進皮膚裡(和水一起),在美的好朋友這一篇文章有更詳細的解說,我分享是我的方法,選適合自己的就可以囉!化妝水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濕敷的習慣,如同文章所說,雖然對於一些化學成分有研究,但是仍然無法確定產品中的成分會不會造成過敏,所以我不會做這種嘗試。

Tunemakers保濕化妝水是以五種成分:神經硫銨、玻尿酸、蜂蜜、膠原蛋白、蜂王漿五種精選原液製成,能夠迅速透肌底,PH5.5 弱酸性也是很適合肌膚的酸鹼值。

 

t01.jpeg

 

質地如同一般的水,不像有一些化妝水是濃稠狀,我會滴在化妝棉擦拭臉部,有時候是滴4~5滴在掌心直接以手親拍臉部,單擦化妝水的保濕力成效不是十分顯著(的確化妝水的存在必要性目前仍有兩派學說),配合接下來的乳霜使用效果大增,很明顯感受到一層保濕層,上妝也會比較服貼。

 

T05 copy.jpg

 

Tunemakers 這一瓶乳霜的質地是很濃稠的膏狀,比起一般水水的的乳液有很大的不同,習慣用水狀乳液的人可能還會覺得它太黏,我用挖勺挖超差不多半粒大紅豆的量就可以按摩全臉了,塗太多反而吸收不了。雖然說是濃稠的質地但是吸收效果非常好,也不會悶或者感到油膩,更不會刺痛,對於外由內乾偏敏感肌的肌膚很適合(就是我),目前還沒進到冬季,所以不太清楚這罐乳霜在冬天的效果如何,在很容易冒汗出油的夏天都能夠這麼不錯的話,相信乾到爆的冬天成效也會很好,拭目以待!

 

IMG_0228.jpg

乳霜很容易有細菌,所以一定要用挖勺!上妝容易起屑的人(當然這還要看上妝方式還有保養)或者乾肌保濕不足的人也很推薦使用。

 

T06 copy.jpg

 

再來就是重點加強的部分,Tunemakers出了非常多不同種的原液,可以依照不同的需求還有肌膚狀況去選擇,因為是原液你可以直接塗抹或者加入其他乳霜精華液去做調配,我目前選了兩罐,分別是富勒烯原液還有彈性蛋白,我都是滴5~6滴直接塗抹,化妝水之後乳霜之前。首先官網說明:富勒烯原液這個物質能夠有效折射紫外線,強化防曬(早上使用) ,因為富勒烯分子特小可以滲透肌底深層修復受日光損傷的細胞(晚上使用)加上富勒烯本身有超強的清除自由基效果,可以延緩細胞衰老、抗氧化 .。大家都曉得皮膚衰老最大主因就是紫外線, 不管陰天雨天大太陽紫外線都存在,長期曝曬會長細紋、色斑、還有導致暗沈。

 

目前使用半年的效果發現原本的細紋不會再加深,也不容易在產生新的細紋(當然比較深紋路的還是得去醫美處理)配合拍打眼袋和浮腫的狀況也不那麼明顯,對於保養沒有一定耐心的人可能不是很推,眼睛保養的部分本來就是要長期觀察,要有耐心,當然如果你是勤保養也在乎保養的人這一罐不容易造成眼部肌膚的負擔,無味的水狀,不油也不會導致脂肪粒增長。

 

T03.jpg

 

彈性蛋白就是我買的第二罐,肌膚失去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之後就容易有鬆弛長皺紋的問題,我都是滴5~6滴從法令紋嘴角部位往眼睛方向按摩,品牌也有出膠原蛋白原液,兩種一起使用一些細紋狀況應該也能有明顯的改善,不過前提都是得長期拉哈哈!保養是門科學嘛,注重成分之外更重要的還要有耐心呢!

 

以上商品皆是自費購買,真實心得,但不一定適用每一個人。

關注Facebook和Youtube可以看到更多消息。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avectin

Youtube:Tintin Yo's Channel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