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59_retouched_retouched

行駛過羅東運動公園抬頭望著天,有點擔心今天是否會下雨,一個灰矇矇的早晨我們抵達了佇立在巷口的彩色民宿,斑駁的紅磚和花花草草熱情的跟我們道聲歡迎,看不出年紀的30年,你好!芭蕉院子。看著藤蔓附著著鐵梯,指引著上二樓花園的路,可惜的是慢吞吞地落羽松搶先一步被其他旅客佔領,不過我們也很榮幸地入住鳥窩,鳥窩,字面上就是一個幸福放鬆可以讓人蜷窩的小天地,這裡除了運動公園的椰子樹、落羽松、重陽木等著我們之外,還有鳥窩的小小盆栽主人翁,在石頭堆砌的小院子為我們打造如此舒適的早餐空間,當推開矮木門的剎那,我還不知道我會如此深陷在這個夢裏。

 

collage

 

位於羅東公園旁的芭蕉院子沒有臺北匆忙的人影、過於喧囂的攤販,一切回歸自然簡樸,對於第一次來宜蘭自由行的我來說,尋找別具風味的民宿是我的第一要件,民宿能夠細細品嘗主人對於傢俱的擺設、聆聽他們的創建故事,人與人的交流我覺得民宿比飯店還要濃厚上許多,這也是為什麼出遊我都希望體驗每一家不同民宿的原因,在研究完芭蕉院子的blog之後,我發現原來這一棟抹著紅妝的30年老房是屋主希望旅客能體驗緩慢綠步調的用心之作,裡頭的裝潢還有傢俱幾乎都是純手工打造,一樓的鳥窩和二樓的慢吞吞地落羽松中間有著小樓梯能互通有無,想著可以和姐妹們享受著整個空間,但當真正抵達芭蕉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鳥窩的空間是這麼的寬敞舒適,映入眼簾未經雕琢的原木桌讓你不自覺想要聞著咖啡香進入書中的世界,大片的落地窗任由陽光灑落更為早晨添了份溫暖,桌上的素描簿更是記錄了每位漂泊旅人的故事,寫著曾經。書架上的書籍和電影正等著你翻閱、欣賞,隨手拿一張沒聽過的獨立CD沈澱一下自己,臥室的手作檜木和德國的柔軟床墊上翻滾也令人如癡如醉,這是我們的鳥窩,在各自的夢裡遊晃張揚,也不會有人發現。    

 

 

說實話住在芭蕉一天真的不夠,芭蕉的空間真的讓人忘卻時間壓力,慵懶的居家感彷彿你就是屋主這裡就是專屬你的溫暖小窩,明明只是夜宿一晚但是我已經開始想念芭蕉的木頭香落地窗,錯過的慢吞吞地落羽松再下次再訪宜蘭時一定要細細品味,再見,芭蕉。

 

 

芭蕉院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2巷1號

 

聯絡人:Erica

 

手機:0921-105-672

 

部落格:http://ciwaschen.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芭蕉院子/3479990000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