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回出遊總共去日本自助18天,光是照片、日記、票根還有雜物整理就花費了不少時間,也因為是第一次自助去日本沒有愜意咖啡館這種行程安排,連速寫都不太可能更不用提帶著紙膠帶還有色鉛筆在那邊晃了ლ(´•д• ̀ლ 而且為了這次的日本遊記我還特地添購了一本新的RNODIA,打算把去日本亂撿、亂搜集的東西全部給它貼上去,希望能夠在一個月內畫完(遙遙無期)然後分成四次的文章,鳥取篇、姬路+大阪篇、京都嵐山+洛南篇還有奈良篇。其實說到底我是一個散散的人,喜歡亂撿東西,撿了一堆然後不收拾然後在大掃除的時候又捨不得丟,所以我有非常多座「雜物小山」,這些小東西在畫本奔的時候真的會成為你的助力,不用花太多錢買裝飾小物,版面簡單的弄一弄就很豐富。

 

 

 

我在畫遊記的時候都會先習慣在前面畫上當月的calendar,除非是簡單的食記或者筆記才會有獨立的單篇幅,不然幾乎都是連頁著畫。calendar的部分我剪了鳥取觀光小冊的文字,顏色剛好是很美的水藍色,還有一個大大的「夏」字,其他空白的部分就畫個簡單的插圖還有用紙膠帶做裝飾,遊記第一頁我剪了一部份的鳥取地圖當做背景在寫上文字,ZERBA 1.0的黑筆我寫了兩次還是不夠粗,結果字體變的粗細不均,下次就知道要直接拿更粗的筆寫,不然真是一大敗筆啊!第二頁我用菊水的四色膠帶當底在寫字上去,我用的是一般的中性筆就寫得上去了,不過還是要稍微等它乾一點再摸,不然會糊糊的,最後一頁的紙洋裝是用去日本買的和紙色紙摺的,紙真的是美的沒話說,每一張的花紋也都不一樣,但價錢也很美就是了( ˘・з・) 色鉛筆的部分我會先畫好然後預留版面位置,最後再寫字(字真的很醜)其餘的部分還有用到日期章還有一些印章,光是這四頁就不知道耗了多少時間இдஇ ,強迫症也越來越嚴重,當然完成之後滿滿的成就感是比不上單純的旅遊照,之後也會一直畫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沒辦法因為真的停不下來。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