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61.jpeg

記得自己高中的時候對法國有一股狂熱,不管是美食還是旅遊景點都十分嚮往,所以買了很多什麼漫步法國、學學法國女孩優雅的書,的確讀完之後會有一種滿足感,這種滿足感是因為覺得自己又離‘’法國“近了一些,但其實約莫過了一星期之後我還是一樣,一樣是以前那個我並沒有蛻變,不會因為我知道時尚信條或者很多活的自信的小技巧就頓時內在涵養豐富,我認為一位女性充滿自信的神情以及飽滿的心靈是經歷過時間焠鍊以及無數和自己內心對話所養成的。會對自己之前追求法國文化有這麼多感觸是因為去了民生社區的六丁目咖啡,之前在雜誌上看過六丁目的報導,店長年輕時赴日本求學,喜歡上日本人對於咖啡文化的執著,所以回到台灣後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六丁目的位置不算是很難尋找,轉進新中街巷子裡就是,溫馨的日式風格讓人心暖暖讓人想起了自己在初春偶然早起的日子。

 

IMG_2388.jpg

 

因為六丁目和日本的淵源讓我想起自己第一次去日本自助的日子,教授說日本人非常喜歡法國文化,所以不管是美食、服裝品牌甚至是文具雜物等都可以看到法國的借鏡,確實遊日時能夠看見法日文化重疊的影子,但是我覺得其中隱約還是看得出日本人的精神,六丁目的擺設以及書籍隨處可見都非常的日本,藏不住的是台灣的人情氛圍,沙發椅、木桌的休憩小區會是讓你想要久待的地方。

 

IMG_2367.jpeg

 

IMG_2365.jpeg

 

IMG_2372.jpg

 

點餐區附近擺了許多玩偶以及公仔,榻榻米區十分適合和久違的姐妹們聚會聊天,雖然店內的空間不是很大但桌椅擺設間距不會讓人感到擁擠,當天我點的主食是豬排咖哩飯,口味微辣,飯量不是很多(可能我食量太大)旁邊還有一塊玉子和炒玉米,可能日本飲食走的是精緻小巧的風格所以餐點分量都小小的,所以如果知道自己食量很大的朋友記得點多一點,或者先吃一點點心墊胃在去XD 前菜沙拉雖然很小碗但真的很開胃,胡麻醬配上高麗菜、水煮蛋和水果很合我胃口,自從上次去日本打工換宿餐餐吃胡麻將配蔬果後就深深的愛上胡麻醬了ヾ(*´∀`*)ノ最後我點了一塊藍莓乳酪派,十分美味!派皮很酥脆我很喜歡!

 

IMG_2358.jpg

 

IMG_2370.jpeg

 

IMG_2383.jpeg

 

IMG_2379.jpg

 

六丁目Cafe

地址:台北市新中街6巷7號

電話:02-2761551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okucyoumecafe/

營業時間:無公休,12:00~21:00(週五週六延長至22:00)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