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3.jpeg

小時候我對台南的印象只有「鹽山」,要不是這次藉這次機會全家一起去台南一趟我想我也不會知道鹽山還有鹽田的確切位置還有分別,(鹽山位於七股區,鹽田是在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很迷你,和鹽山壯觀的程度自然不能相比,不過很幸運地挑對時間鹽田搭配日落還是非常夢幻,而且傍晚的天氣還蠻涼的,如果是下午來還是會有被曬傷的可能。

 

IMG_0675.jpeg

 

鹽田的倒影對於很多攝影愛好者來說真的是累積作品的好地方,當天我們就有看到許多人背著腳架、大砲前來,我們這種門外漢當然跟他們沒得比XD 所以也就別催毛求疵雞蛋裡挑骨頭要求每一張照片都要很完美,捕捉最真實的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在下鹽田之前要先拖鞋,然後可以拿著耙子體驗堆鹽,鹽真的挺粗的,耙子也不輕,要把鹽巴堆成小山丘的形狀真的不容易,我只有把它弄倒的份哈!然後上岸後也有提供民眾沖洗的區域,很方便!

 

IMG_0638.jpg

 

位於臺南市北門區的井仔腳瓦盤的鹽田自2009年被宣布成為歷史建築,自2000年廢曬至今已有182年歷史,現在為了因應觀光而重新復曬,讓觀光客可以體驗一下曬鹽的樂趣,也讓我們了解傳統產業的興盛與沒落,右頭其實還有一個三層樓高的觀景台,因為在體驗區玩的太High了所以沒上去哈哈~後頭也有賣現在很夯的各色生日鹽和霜淇淋,對於體驗區沒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晃晃或者坐在後頭幫朋友拍照之類的。

 

IMG_0662.jpg

 

其實鹽田沒有照片上的這麼遼闊,但是也能讓人玩上一陣子,喜歡拍照or自拍的也夠你拍了,不過這種純樸未經過加工的景點也會有人覺得無聊,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種自然的感覺,在都市住久了感受力都會降低不是嗎?都難得來到這裡呢,曬一下也無妨!

 

IMG_0631.jpg

 

被我弄得慘不忍睹的鹽巴,試圖把它堆成山丘狀但技巧不好一直失敗

 

IMG_0663.jpg

 

此時夕陽還沒全部落下,帶點粉橘色和藍色的天就如畫紙上打翻的水彩,美得讓人想多留一會。

 

IMG_0673.jpeg

 

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井仔腳興安宮旁

電話:06-7861629

門票:Free

開放時間:9:00~18:00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