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10.jpeg

有人和我喜歡老屋嗎?那麼你應該要知道這一家位於嘉義市區老屋改建的小餐館,當初我也是上網看到網友的分享才知道老房子,據悉老房的內部裝潢皆由老闆娘由跳蚤市場、資源回收拾來,打造出這間充滿懷舊復古風格的雜貨餐廳,裡頭的木製桌椅還有鐵器皿、舊門板到零嘴糖果,真的能夠勾起兒時回憶,對於人擠人的風景名勝無感的人很推薦約幾個朋友來這兒度過一個寧靜安靜的下午。

 

IMG_0809.jpeg

門前的小盆栽,觀察每一家店的門口擺設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有時是肥美的多肉們,有時又會是仙人掌們出來招呼,看著看著很容易不自覺的被吸引進去。

 

IMG_0797.jpeg

2F 的空間很大,比起一般的咖啡廳1955更適合帶爸媽來用餐,因為採光明亮,也沒有過於喧囂的音樂,長輩也能夠接受,熟食的部分有非常多鹹食可以選擇,有火鍋還有義大利麵等等,原味火鍋(牛肉)很美味,湯頭香而不膩,食材也很豐富,肉質新鮮。

 

IMG_0801.jpg

 

享用美食之外,1955的內部擺設和裝潢也很有意思,復古的打字機不知道參與了多少情侶間的含蓄愛意,裝滿回憶童年糖果的糖果罐和器皿也默默的告訴我們已長大的事實(崩潰哈哈),當然看見我愛的乾燥花讓我佇足了一陣子,從黃、橘到褐色的漸層,每一個都難捨難割。

 

IMG_0795.jpeg

IMG_0807.jpeg

IMG_0805.jpeg

IMG_0798.jpeg

 

吃飽了我就開始在店內閑晃,發現鐵網上的毛線球超可愛!回想起今天為什麼會來1955其實也是家人接受我任性的要求哈,知道我喜歡記錄生活、食物才陪我來老屋嘗鮮,果真這種悠哉又充滿復古木質香的地方一次就能讓我愛上,想要在老屋子穿上復古小碎花,也想要在老房子聽上一首老歌,沒有經歷過舊年代依然能感受到老物帶給我們的悸動。

 

IMG_0806.jpeg

老房子1995

地點:600嘉義市東區安和街181號

電話:05 276 9850

(詳細開業狀況還是要電話詢問比較保險喲!)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