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沖沖的和旅伴規劃好高雄小旅行,也就這麼擱置,總覺得景點排好了TOP 5也就萬事聚全了,到了前兩天我們才決定好下高雄的交通方式,我的旅伴搭客運南下,我則是訂了去高雄的兩張高鐵票,這也是我第一次以高鐵為交通工具出遊,平常我都是乘坐火車,火車能欣賞到沿途的綺麗風光,尤其冬末初春時節氣候涼爽之際更是一大享受。到了出發的那一天我提早約半個小時抵達火車站,結果我依然在月台裡迷路了,我想站務人員一定覺得匪夷所思吧,為什麼有一個女的kalakala的拉著行李箱跑來跑去,因為我對於幾號月台、第幾車廂的判斷真的是奇差無比,我想如果還有機會單獨出遊的話,我應該事先在家裡演練一次。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馤 咖啡。食作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府路159巷18號

電話:0981 297 679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ay.cafeteria?fref=ts

9:18桃園→9:29新竹→9:56台中→10:24嘉義→10:41台南→11:00高雄。因為我會比旅伴提早抵達高雄所以我計劃先去拜訪一家咖啡館,在裡頭稍歇一會而等等再與她會合,不過第一次來訪高雄人生地不熟,Google Map裡頭的道路拉回現實卻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我直接跟著人群走向高捷左營站2號出口,也十分幸運的丫對寶,畢竟一踏出捷運出口外我就感受到高雄的熱情,高雄是毫無保留地直曬不同於臺北的悶熱,我想這已經不是用豔陽高照、晴空萬裡能夠形容的,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在熱鍋上被烤很久的「蟻乾」,像這種時候就別管妳的劉海是不是柔順地延著妳的髮線而下,別在幻想自己的背影是否窈窕迷人,以最快的時間飛奔往目的地才是優先順序!


 

 

 

  

 

  

 

店內的空間不算十分寬敞,大片的落地窗讓整陽光散落整個咖啡館,望著窗外享受這份寧靜其實也很不錯,前一秒在外奔波的疲勞也跟著遺忘,我點了一杯熱可可和一份牛肉鹹派先暫時填飽肚子,等等還要和旅伴一起覓食呢!現在得先忍住不能點太多食物,不過當我吃了一口牛肉鹹派的時候,我真的十分後悔我沒有再多點一份,因為真的十分美味!前一陣子也在臺北的咖啡館內點過不少鹹派像是田園蔬菜派、番茄培根派等,大多數我吃到的派皮都是屬於比較厚實味道濃厚但也要咀嚼比較長時間的那種,但是馤咖啡這兒的牛肉鹹派不一樣,它的派皮類似酥皮濃湯的薄脆派皮,酥而不膩但也不至於太油,旁邊附的一小盤沙拉吃起來也十分爽口,醬汁口味偏酸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季也很開胃,有機會再去高雄一趟的話一定要再訪馤咖啡。

 

 

 

 

(馤,這個字念ㄞˋ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