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拐過了幾巷彎才體會到了城市的溫度,1938年的北投舊縠倉,早期做為北投以及關渡平原所生產的稻米之存放處,功成身退的你現在蛻變成飄著咖啡香的拾米屋,泛黑斑駁的牆面正是你的功績,或許掛在鐵鏽欄杆上的小小招牌就是不想完全抹滅你的風采吧!拾米屋保留了強烈的舊穀倉的氛圍,渾圓的石子路和紅磚早在真正踏進拾米屋前就吸引了我的目光,短暫逗留後穿過前院敞開的藍色門後就是今天的主角,平日的午後獨自和大自然享受久違的寧靜。

 

 

 

 

穀倉的結構沒有做太大的改變,依然保留了主題只有汰換了舊鐵皮還有幾盞工業風吊燈,讓整個裝潢回歸自然簡樸,一踏進門還有另一個令我訝異的擺飾——捕蚊燈,沒錯真的是捕蚊燈呢!就在映入眼簾的長凳旁,拾米屋屬於半開放式的空間,所以有非常多的電扇,冬春之際拜訪拾米屋十分涼爽,空曠的空間凝結了蕭瑟,也許自然的拾米屋不會適合生活在都市的妳,如果妳所追尋的的心靈的平靜想要享受孤獨的話,這是絕對是你的避世之處,毫無喧囂城市的縮影。此外,灰色的牆面也會定期掛上藝術家的作品,在享受咖啡和甜點的同時不妨起身走動看看這一些創作,吧檯前方的長條桌(也是點餐處)則是擺放著店內販售的商品,有自家烘焙的咖啡豆,以及五顏六色的的啤酒,透明拉門後就是高馡咖啡以及米花小姐的工作區,拾米屋所有的餐點也是在這裡完成,餐點的部分我深深覺得我每回都會愣著菜單,飲料和甜點都非常難拿定主意,飲品跟甜點也必須對味才行,最後選了一杯紅茶配上焦糖蘋果起司蛋糕,真的非常美味!我非常喜歡吃甜食,這次刻意放慢速度,不要搶在文章完成之前盤子就見底了(笑)。

 

 

 

  

 

最後,台灣的夏天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悶熱且蚊蟲也多,如果想要夏日去造訪拾米屋的朋友們,真的建議穿著薄長褲會比較適合,不然蚊子可能會闖進妳的世界搶著歡迎你這位新客呢!

 

 

店家資訊:拾米屋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53號1樓倉庫
電話:02-28922800
營業時間: 13:00~20:00

官網:http://sheme.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