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二十年的臺北人沒有常去有「北部後花園」之稱的宜蘭走走覺得很慚愧,在今年春節期間終於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旅行前當然也做了功課才知道宜蘭其實真的不小!五結、羅東、頭城、礁溪等鄉鎮常常聽聞去宜蘭玩的朋友提起,那時候也沒有多查資料想說地點應該都離不遠吧,反正應該就在隔壁,直至旅行前把想去的景點在google map上列出來才知道自己大錯特錯!(景點是整個四面八方的分散)最後我選擇了位於羅東市區的民宿芭蕉院子,然後挑幾個鄰近民宿的點玩,首先選擇的景點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相信還是有很多機會可以再造訪宜蘭,所以也沒有行程安排得很滿,德國詩人里爾克:「旅行只有一種,即是走入你自己的內在之旅。」能走出自己的體悟才重要。

 

 

 

 

映入眼簾的是民藝街坊,建築立面仿二十世紀初期台灣各地街屋設計而成,也有日治時期的西洋風格,總共有三十三家傳統台灣技藝的店鋪,像是油紙傘、捏麵人、糖葫蘆等,由於人潮有點擁擠加上我比較喜歡喜歡欣賞自然景色,所以我們在草地上散步、悠閒地拍照的時間比起仔細參觀傳統藝術古蹟還多,途中有經過黃舉人宅,黃舉人宅為一座傳統的三合院民宅,前有門樓,左右矮牆開立直櫺窗,牆之外觀以卵石牆基以及斗砌磚組合而成,屋頂鋪紅瓦,原是宜蘭縣鄉賢黃纘緒舉人之宅第,已有一百三十餘年歷史。美食的部分傳藝小吃坊、民藝街坊都有不少小吃還有伴手禮可以購買,金桔茶也不錯喝,不過我還是覺得最棒的是風景,畢竟在臺北能看到如此翠綠的草地機會真的不多,迎著風我們步行了約莫半個園區,真的不見什麼垃圾,不管是在草地上還是石磚路上都十分乾淨。旅途中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心態,曾經,我很不喜歡台灣,說白一些我覺得台灣有些地方(不管觀光區住宅區)真的十分髒亂,一直嚮往國外的我總覺得外國的一切都是很美好的,前年第一次拜訪北海道時我也深深印證了這句話,直至這次去了宜蘭我覺得台灣不是髒亂,而是我沒有仔細看到台灣整潔乾淨的一面。

 

 

 

 

 

 

  

 

 

 

 

 

 

 

 

【GUIDE INFORMATION】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268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開放時間:09:00 -18:00
├參觀費用:普通票150元、優待票100元、敬老票75元
└官方網站: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