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80

終於從日本回來了!本來就一直有寫遊記的習慣,但這次的旅途是最長的一次,總共有15天,一開始我還異想天開想說可以帶著手帳還有色鉛筆過去,說不定我還有閒暇時間可以畫一下圖,這到底是哪來的想法啊! 每一天早起趕電車都來不及了,回到青旅後連寫日記的體力都快沒了,更別提是手繪遊記了。 回憶起總共15天的日本自由行,其實還蠻佩服自己的,因為真的走了非常多的景點更走了不少路,最後一天在飛機上太無聊了開始滑著沒有網路的哀鳳,結果發現它有計步器的功能,原來我們每天的平均路程是12公里!還真的是牛步少女!前一個星期我是申請Wwoof打工換宿,所以沒有早訪很多景點,換宿地點是Tottori鳥取縣的一家織布坊,在這裡度過了短暫但充實的日子。

 

 

 

 

DAY 1  8/3 (一)

 

關西空港>難波OCAT往鳥取>倉吉站>下市站>千惠子的家

 

搭了早上捷星的飛機,隨便找一家百貨商店街的餐館解決午餐(很美味!)然後搭巴士往難波,到了難波之後發現原本3:00往鳥取的巴士沒有位置所以改買4點的車票,於是又在百貨裡閒逛了一會兒,只能說到婆婆千惠子的家很曲折,因為下市站是小站需要到倉吉換車,車的班次本來就很少,我們抵達的時候竟然快11點了!因為時間真的很晚了我們稍微擦澡後就趕緊休息,明早起來洗澡再開始工作。

 

 

 

DAY 2 8/4 (二)

 

換宿工作-刷油漆>海邊玩耍

 

千惠子跟我們解說每天的工作時間還有內容,8點起床吃完早餐工作6小時,中午12點到2點事午餐和休息時間,千惠子怕我們在外頭太熱所以分配給我們的工作幾乎都是在室內完成,第一天工作結束後她的女兒洋子就開載我們到海邊玩水。

 

 

 

DAY 3 8/5 (三)

 

換宿工作-刷油漆>騎腳踏車去附近的逢坂港

 

今天的工作接續著昨天未完成的油漆牆,不太確定日本的牆壁所使用的建材,噴的我們滿臉的不是油漆而是沙,閒暇之餘騎著千惠子的腳踏車去附近的漁港拍拍照,但是不知道千惠子的腳踏車到底擺幾年沒騎了,騎上去的那一剎那我覺得健身房的飛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明明到漁港短短的路程我卻覺得我在騎法國自行車大賽。

 

 

 

DAY 4 8/6 (四)

 

換宿工作-畫衣服版型、拆線>婆婆家周遭亂走>看煙火

 

油漆終於完成了!看著自己漆的牆面真的有說不上來的成就感,今天的工作是將整件衣服的縫線拆除,千惠子的工作之一就是將別人不要的二手衣再做remade,設計出其他衣服或包包在小店以及網路販售,到了晚上她開車載我們去參加小型的廟會還有看煙火,買了一盒章魚燒跟他們全家一同享用。

 

 

 

DAY 5 8/7 (五)

 

夢こみち午餐>白兔神社>鳥取沙丘

 

千惠子又叫我們出去玩了!(完全覺得自己很混XD)一早回到鳥取車站的觀光客租車服務處,三小時的包計程車服務一個人只要1000yen,服務處的人員會和司機溝通好景點,然後就可以上車欣賞沿途風光拉~

 

 

 

DAY 6 8/8 (六)

 

鳥取大山>換宿工作-織布>海邊玩耍

 

一大早千惠子又載我們去大山賞景,早晨清新的空氣和溫暖的陽光真的很舒服,雖然沒有在風景區久留但也心滿意足,下午我們又再度去海邊玩水,結果我朋友竟然撿到章魚啊!這隻擱淺的章魚好像有點受傷,一開始是活的後來就沒有動靜了,所以我們決定把它洗一洗然後帶回婆婆家看她要怎麼處理,結果他們一家人整個又驚又喜,表情真的超可愛的!

 

 

 

DAY 7 8/9 (日)

 

Takoyaki Party做章魚燒>鳥取境港妖怪村>鳥取米子花火大會

 

早上我們也沒有做什麼粗重的工作,拆拆線、剪版型,和她們討論哪兒有賣比較便宜但品質又不錯的浴衣,本來我有留買浴衣的預算,但是去了心齋橋後整個放棄,中午托昨天那隻章魚的福,我們有章魚燒可以吃拉!自己做章魚燒真的跟玩遊戲差很多,要把麵糊和內陷翻成完美的球型真的很難,而且因為是自己製作高麗菜、麵糊還有章魚都加的非、常、多!章魚燒都由圓形變成橢圓形了,翻面的時候還會卡住!

 

 

 

DAY 8 8/10 (一)

 

道別千惠子>Himeji 588 Hostel>姬路市立動物園>姬路城>Malaika

 

我們為了省車票錢決定了一趟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是我們要扛著我們的行李換5次車!所以一早5點就必須從千惠子的家裡出發,她送我們到車站並且給了我們一的大大的擁抱,我們也說好了冬天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回來鳥取一次,真的很謝謝妳這一星期的照顧:)好不容易到了姬路結果竟像噩夢一場,名列世界遺產的姬路城人潮擠得水泄不通,光是買票等入場就要等一段時間,加上下午陽光的直曬真的有種要燒起來的錯覺,拖著疲憊的身軀跟著參觀路線爬上城頂,完全連拍照的力氣都沒有!

 

 

 

DAY 9 8/11 (二)

 

R2 Hotel>北野異人館>北野神社>三宮商店街

 

我們決定用搭City Loop的方式作為在神戶遊走的交通工具,北野異人館的風景很美館內參觀有一半需要付費,但是我們沒有流這麼多的參觀費用預算,所以都是取免費入內參觀的展館,傍晚三宮商店街每一家店幾乎都在做summer sale,我們完全迷失自我在這裡走了2個小時之久,不過只是純欣賞沒有花半毛錢呢!

 

 

 

DAY 10 8/12 (三)

 

Hana Hostel>美國村>心齋橋

 

回頭看旅遊照片的時候發現今天連一張照片都沒有呢~因為今天是幫家裡還有自己買藥妝的行程,我沒有掃貨也沒有失心瘋買一堆網路推薦用品,主要還是針對家人還有自己的需求去做挑選,很有趣的是旁邊的沙發椅坐著一排眼神空洞的小孩以及人夫,看著媽媽和老婆把商品往籃子裡倒,還真是辛苦你們了!後來到免稅櫃檯結賬的時後店員還竟然跟我們說:「妳們買的好少耶!」

 

 

 

DAY 11 8/13  (四)

 

天馬Hostel>シモジマ( Shimojima)文具批發>大阪海遊館

 

我本來就是雜貨和文具控,シモジマ批發場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個錢坑,我一進去就覺得心跳加速呼吸困難,彷彿昨天藥妝店的大嬸上身,我好想把架上的貨全部往籃子裡倒rrrrrrrr!好險最後天使贏了有把持住自己,買了幾本筆記本還有塑膠花就去結賬,不然我後面的行程絕對沒辦法進行下去。

 

 

 

DAY 12 8/14 (五)

 

Nara 3F Hostel>奈良東大寺>奈良公園>奈良國立博物館>春日大社>八幡宮>興福寺>奈良燈花會

 

未到訪奈良之前我以為這裡的鹿可能只有零星兩三隻,結果鹿真的有很多啊!完全不用擔心要跟遊客搶著餵鹿,因為鹿會自己暗示你他想要吃餅乾,當你餵了一隻之後就會有很多之一起圍上來,我朋友的地圖還被吃掉了XD

 

 

 

DAY 13 8/15 (六)

 

Len Hostel>藤森神社>伏見稻荷神社>八阪神社

 

很期待藤森神社的繡球花,但可能是我記錯花期或者天氣太炎熱,繡球花都謝了,藤森神社是一個很清幽的神社雖然沒有看到期待的繡球花,還是很慶幸有堅持照著路線規劃來這裡一趟,伏見稻荷神社一整排紅通通的鳥居令人難忘,我很喜歡陽光從縫隙中打印在人臉上的感覺,在樹陰走行走更是愜意。

 

 

 

DAY 14  8/16 (日)

 

嵐山商務飯店>桑田神社>嵐山嵯峨野小火車>嵐山竹林之道>御髮神社>野宮神社>常極光寺>祇王寺>大覺寺>嵐電嵐山600本の京友禪の光林>嵐山燈籠漂流

 

嵐山竹林和小火車一直都是京都旅遊的名景點之一,幾乎每一本旅遊書都會提及,今天算是比較輕鬆的一天因為我們租了腳踏車代步,我想我的雙腳已經被折騰到毫無痛覺了,如果再走下去明天的藝伎散步我可能只能僵在動不了吧!

 

 

 

DAY 15  8/17 (一)

 

Pan & Circus Hostel>四季舞妓體驗

 

這回來京都的重頭戲之一,我們預約了四季藝妓散步套餐,總共45分鐘,因為一場暴雨我們把散步套餐改成室內拍攝,也算是因禍得福原,因為藝妓全身的裝扮包括假髮、和服大概有5公斤左右,我一跪下就起不來了,如果去外頭漫步45分鐘的話我想我會走不回來,拿到相片之後整個累慘就回到青旅休息,沒有餘力再去神社參拜,因為真的好累!

 

 

 

DAY 16  8/18  (二)

 

HARUKA往關西空港>返家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