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第一次拜訪人滿為患,這回起了一大清早背著電腦扛著相機再出發,去小破爛。在路途中也開始反思自己的一些日常行為,也常常覺得自己很矛盾,比方說,我喜歡坐在落地窗內看人群穿梭,看著女性一綹秀髮飄逸,但僅此由內而外,假使咖啡店內聚集了上述的元素,我是會打從心底的不快。當然我也知道我沒什麼資格這樣說,經營一間小店就算再有人文氣息、再有迷人裝潢總是要向阿堵物看齊,不過人總是自私的,我希望當哪一天我去訪視咖啡店時只有零星的客人陪伴,其他的工作天祝你們生意興隆(笑),要是我真有這著神就好了。喜歡空無一人的另一個原因和攝影有關,技術不純熟的我光是要找一個絕佳角度讓空間遼闊都能耗上好幾分鐘,偏偏又有強迫症一定要拍的滿意才肯罷休,在店內人滿為患的情況下,相信其他客人在用餐之際也不希望被打擾,恥力不足的我真的沒有勇氣在店內來回踱步。

  

 

為什麼想要來Café Junkies呢?其實是因為看到網路分享的文章覺得太對味了,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從喜愛日式鄉村風轉性到工業復古風格,看到原木色的裝潢真的讓我十分嚮往,雖然不太確定小破爛是不是屬於Loft風格,不過Loft原本在字典裡的解釋,指的是「在屋頂下存放東西的閣樓(Attic)」,現在通俗指的「Loft」是那些「由舊工廚或是舊倉庫改造而成的,且少有內牆隔開的挑高開放式空間。」特別是在紐約的蘇活區(SOHO),的確Café Junkies挑高的設計還有開放性的空間不會被已有的結構或物件所限制住,單薄的柱壁和紅磚展露了屬於他們自己的面貌,也許這就是Loft風格的迷人之處,能夠依照主人想法幻化成為自成一格的藝術天地。

  

 

 

 

 

 

 

 

 

第一次抵達小破爛時約莫中午,幾乎沒有一席空位所以我就近選擇了吧檯的座位趕緊去點餐,菜單是寫在廚房工作台的正上方十分明瞭,我點了一杯拿鐵和一個原味begal就吃了起來,畢竟也趕了不少路真的有點累,等待朋友的同時仔細望一下店內真的滿滿的都是人,再回頭看向我的相機,恩,你今天是用不著了。雖然第一天沒有拍到店內的全景,但也和朋友坐了一個下午,點餐後可以和店員拿wi-fi密碼,插座和wi-fi都是不收費的(wi-fi還算ok)真的是一個能愜意度過下午的好地方。第二天一早抱著「一定要拍到好照片整家店都是我的」這種心態扛著大包小包再度網小破爛出發,早晨8:30跟昨天的散發感覺截然不同,如果說前一晚有義式的熱鬧喧囂那麼今晨就是有著法式的慵懶清新,挑離峰時段來訪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你能夠純粹的享受店內的音樂,沒有吵雜的人聲當伴奏,一邊享受著屬於你的早點,這回我點了沙拉,$120十分豐盛的一大碗,偶爾望著後方陳列記憶的照片牆會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這個陌生但又熟悉的地方,能讓每一個人對你所創造的空間產生共鳴我覺得這就是Café Junkies最迷人之處。

 

 

Café Junkies 小破爛咖啡館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9號

TEL:(02)2717-4747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四: 7:30 – 20:00

週五: 7:30 – 21:00

週六 – 週日: 8:30 – 21:00

https://www.facebook.com/CafeJunkie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